A文韬

【为荷而来  相约藕花深处】

摄影:千百度

    为“荷”而来,为了那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为了那出淤泥而不染的品质,为了那艳丽的色彩。
    江西省峡江县金坪民族乡南下村每年的5月下旬,整个湖面上就会形成“小荷才露尖尖角”的景色,6月荷花渐渐浮出水面,7、8、9月份进入荷叶繁茂荷花盛开的季节,满湖粉红色、洁白色的荷花把整个湖面装点得格外美丽,清纯又多情,点缀着大自然的和谐。
    不忘初心的人,眸里有温暖盛开,灵魂处有暗香滋生,人生的风雨路,有忧伤,有欣喜,有彷徨,有落寞,只要偶尔的将心放空,觅一处静地,寻本真的自己。
    荷花坚贞不拔,脱俗飘逸。不奢求浓艳,不遗憾平凡。它不浮华,却拥有鲜活美丽的内质;它不倔强,却拥有默守一隅的坚贞;它虽然水中独立,却从不离群生长。群聚独处都能和谐自然,怡然自乐。静静品来,荷花的气质便从诗人的笔端溢出。“应为落神波上袜,至今莲蕊有香尘。”此时此情,若能有点雨来,那怕无解忧助兴之清酌,单坐荷听雨的感觉,也会令人心醉!
    没有一种植物像荷花这样在精神上被赋予圣洁*的光环,在文化上被赋予高尚的内涵。它有清正廉洁的品质。虽然环境冷酷,它不叹世态炎凉,不怨时乖命蹇,随遇而安,处之泰然,追求完美。“花开浊水中,抱性一何洁。朱栏月明时,清香为谁发。”污者任自污,荷者能自洁。
    好多瑜伽爱好者相聚在这里,只是为了享受瑜伽带给我们的快乐,与一帮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分享瑜伽的力量。在这样一片有着清新空气和怡人草香的荷花池中,跟着老师一起摄取自然界给予的能量,放开自己的身心,在静静的调试过程中感受自然的包容,达到内心的平和与宁静,使身心得到更好的滋养。

评论(1)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