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文韬


【走过后便只剩下荡漾】


凉风习习,云儿淡淡,举目仰望一片寂寥,却也余辉散尽。我站在春与秋的中央,四野荒蛮,徒留岸边的杨柳,杨柳儿青青,回忆儿却无味。


路有些长也有些短,有些复杂也有些简单了。就如不肯放弃,不肯放下的那些烟云般的过去;还有那像风铃一样美丽的未来,徒留形单的自己。


我孑孓站立在这富饶的田野里,却倍感荒蛮。也只能安静的瞭望,回头,不念过去,不畏将来。可是,岸边的杨柳,低垂着的枝条,以将夕阳的余辉散尽。我不怕安静,也不怕纷扰,只是杨柳的低垂,像是你的样子,而你的样子却是模糊不清。


夕阳很好,我感动了。却是四野荒蛮,如果能有寂寥来填补,我想我会踏实得多。我站在春与秋的中央,四野荒蛮,徒留岸边的杨柳,杨柳儿青青,回忆儿却无味。不如归去!


文/牛大壮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