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文韬

  螺旋?你会想到什么?如果你热衷于传播学,一定会想到那个现在已经被用滥了的名词“沉默螺旋”;如果你热衷于二次元,一定会想到奈须蘑菇的神作《矛盾螺旋》,或者漩涡鸣人的一招铺天盖地的“螺旋丸”;——所有关于螺旋的词汇似乎都自带一股神秘的特效,不明觉厉极了。

  无论是徜徉在各色建筑内部,体味室内的精雕细刻、历史沉淀;抑或是走上街头赞叹伦敦那些或古典或现代的建筑杰作,我都愿意用我特有的方式,赋予这些冰冷的建筑材料炽烈的色彩和感情,这是我对都市的一种注解,也是我对建筑的一份怀恋。

  在众多建筑门类之中,螺旋楼梯仿佛这其中的一颗璀璨而另类的明珠,最为让我心驰神往。螺旋楼梯的产生,起初的目的是为了节省建筑内部的使用空间,却随着时间的流逝逐渐成为人类建筑史上一种独特的建筑门类。那份伴随着旋转与螺旋而产生的优雅与艺术,仿佛赋予了冰冷的建筑以生命和活力,实现了技术与技艺的完美融合。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