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文韬

【炊烟起了, 我在门口等你。你不来,我不老...】
取景地:重庆酉阳花田

暮色送走了白日,
变成了一首黄昏的小诗。
原野里的清风流窜出来,
调皮的果穗摇曳出来,
水田的蛙声在吟唱,
寂寞的小路在伸展,
飞鸟扑打着翅膀,
游鱼伸了个懒腰。

而这一切的基调,
都抵不过爱情的美好。
你看,
山的尽头,
已然炊烟云绕。
我在门口等你,
浅笑伫立。
你不来,我不老!

也曾羡慕华屋高厦,
也曾倾心富贵荣华。
膨胀了物质欲望,
缩短了快乐生涯。
虚荣是一杯毒酒,
你若饮鸩止渴,
势必不会快乐。

不如放下,
去到自己适合的地方,
用智者的胸襟,
给生活一个热切的拥抱。
挣脱生命的枷锁,
让灵魂自由地游弋,
采菊东篱下,
偏安水云间。

炊烟起了,我在门口等你!
你陪我归隐山林,
我还你地老天荒。
我们相依相守,
去思考,去感悟,
去寻找一种称之为朝圣的力量。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